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融会贯通,足履实地——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建筑施工企业业财融合实践与人才需求展望”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09:27:5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专业问题的认知,加深同学们对“业财融合”的理解,会计学院于2019年11月21日14:20在四号楼118教室成功举办了“建筑施工企业业财融合实践与人才需求展望”的学术报告会。会计学院院长张欣、副院长张新成以及会计学院2017级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教授级高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吴红艳。

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副院长张新成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首先,吴红艳通过四个方面对此次学术报告会进行阐述,即建筑施工企业行业的特点、业财融合基本概述、业财融合的实践、业财融合下财务人员需求展望。随后,吴红艳重点介绍了会计制度多变、会计核算复杂等问题,突出强调了传统财务管理无法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要求同学们做到职能、组织、人员和技术上的转型。最后,吴红艳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以及对同学们的真切祝福,其讲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举办为会计学子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能够明确方向、力争上游,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放光彩。

(通信部 张润/图 李佩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