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1:50:4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11月20日上午十点,会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4号教学楼206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郑文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非毕业班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了这次会议能够取得预期的效果,支部前期做了详细的准备,会议召开前专门向支部老师和同学们征求了对本支部在敬业务实、廉洁自律、模范带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将专题民主生活结合前期的四对照找差距,认真大胆实在的进行总结。

会议过程中,支部内成员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终我们第五支部达成以下共识:第一作为党员我们要带头提高政治能力。要把“两个维护”放在首位,既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又情感认同。不断筑牢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善于应对复杂局面,增强政治洞察力、政治执行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二是带头加强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学得更深,经常学、反复学,用心感受真理的力量。悟得更透,深入准确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三是带头践行党的宗旨。要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把群众的事情当作最大的事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及时准确的反应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带头坚持实干担当。要用责任诠释担当,努力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办得更好,老师做到三心,学生做到模范带头。五是带头保持清廉本色。自觉同特权现象作斗争。严于律己修身,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六是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个人问题、改正个人不良习惯。最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带领班级和身边的同学一同进步。

(会计学院 郑文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