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知识荟萃,头脑风暴——会计学院2019年“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1 10:22:3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加强会计学子对课外知识的拓展,提高会计学子的综合素质,会计学院于2019年11月20日18:30在龙湖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学生代表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19级年级团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孟醒老师,19级新生辅导员刘婧老师,25届团委副书记巫晓梦,25届学生会主席梁诗苑,25届社联理事长姜大川,25届书记助理马艺伟、任陆帆,25届学生会副主席张洁、孙振宁、师睿斌、祁琳。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名选手进入个人决赛、4支队伍进入团体决赛。竞赛以“你争我抢”的方式拉开序幕。本轮比赛主要针对历史政治和经典常识对选手进行提问,采用“一站到底”的形式,步步紧凑,层层逼近。在个人决赛中,由10位选手按签号进行两两对决。选手们你争我抢,毫不示弱,都希望能够夺得头筹。随后,由张晓怡、王傲贤带来的歌曲《仰望星空》,仿佛将观众们带入浩瀚的星空,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接着,在团体决赛中,由4支队伍进行两轮激烈竞争,最终选出决胜团队。台上队员争先竞答、互不相让,台下观众掌声阵阵、兴致高昂。随着时间的推进,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

在选手们激烈的比拼后,迎来了激动的颁奖时刻。在个人赛颁奖环节中,由25届学生会副主席张洁为秦臻、孙雨琪、张小玉、张润颁发优秀奖,由25届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姜大川为张亚奇、房小青、黄先华颁发三等奖,由25届学生会主席梁诗苑为郭铠辛、任丽影颁发二等奖,由25届团委副书记巫晓梦为崔佳龙颁发一等奖。在团体赛颁奖环节中,由19级新生辅导员刘婧老师为19级会本6班颁发优秀奖,由19级年级团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孟醒老师为19级会本8班颁发季军奖,由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为19级财管1班颁发亚军奖,由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为19级会本2班颁发冠军奖。

此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同时也推动了知识校园的营造。相信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中,会计学院将继续进行浓厚的学风建设,令广大会计学子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通信部 程子玉/图 王振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