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开展深入宿舍安全隐患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16:11:3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秋季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学生宿舍人口密集,若管理不善,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会计学院进行“深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检查行动”。活动前,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辅导员工作会议,进一步采取措施,对学生宿舍进行自查自纠。会后,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检查的重点内容是违章电器、私拉私接电线、酒精炉等各种安全隐患。

会计学院积极开展以安全防火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加大自检自查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宿舍防火责任制,辅导员逐一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通过这次自查自纠活动,各年级、专业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自检自查工作及时到位,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普遍提高;同时也发现了部分亟待整改的问题:个别学生不了解用电常识,使用质量低劣的插排及导线;多人共用同一个插排,一个插排的负载量过大;笔记本、手机锁在衣柜内充电、充电器空载等。

今后,会计学院将以安全防火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加大安全防火工作的检查力度,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从而保障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共创和谐安全校园。


(会计学院 张巍炜 闫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