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09:57: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19年9月26日中午,会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四号教学楼208教室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党支部书记郑文杰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国历程,抒发了心中的爱国爱党情怀。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建国大业》,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线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筹备,突出了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这部影片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紧接着,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自身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园园同志讲到,作为辅导员老师,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从自身做起,起好带头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内容是千头万绪、工作方式也是千变万化的,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重视意识形态的教育,重视学生的入党的培养与教育,培养好学生干部工作。在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不足之处,老师的精力更多放在对党员、学生干部、优、差生的关注上,对普通学生的深入了解不够,后续还需要对这部分同学进行关注。

陈勋同志说在教学工作上他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但作为新转教师还有些不足之处仍需继续努力。一是课堂思政不足,在课堂上对学生强调更多的是对生活习惯的培养,如:一分钟环保关注的下课带走垃圾、关闭灯光等,要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但是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不够,尤其是对爱国主义情怀教育方面不足。二是教学设计的经验方法不足,对学生的吸引力不足,尤其是后排学生的关注度不高。

杨煜同志讲到他从教几年来,一直秉持着“让学生更好发展,成为更好的自己”教育理念参与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但是在教学工作中没有做到关注全体学生,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多的强调的是学生的体育课的学习成果,以后会结合学生的专业,更细致的对待学生和帮助学生。

随后,郑文杰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讲到作为辅导员,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新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全体党员在《歌唱祖国》的歌曲中结束了本次党日活动。

(会计学院 郑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