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在2019年河南省“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29 14:02:5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19年9月27日-9月28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和中华会计网校共同协办的河南省2019年“网中网杯”本科院校财务决策大赛在郑州财经学院隆重举行。河南省30余所院校54支代表队300多名师生及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会计学院派出一支队伍参赛,指导老师为何保国副教授和丁盼盼老师,参赛成员为2016级财务管理本科1班王静雯、董青、杨宁和邢俊凯4位同学,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

比赛为团队实战对抗赛,由4名参赛选手组成,分设四个岗位,我院参赛选手王静雯、董青、杨宁和邢俊凯分别担任财务总监、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和运营管理四个岗位,通过竞赛软件模拟企业内、外部环境和业务运营、财务决策、财务数据处理、财务分析、纳税申报等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四位同学在竞赛中充分展现出我院财管学子良好的决策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接到本次赛事通知后,会计学院张欣院长亲自安排财务管理教研室负责。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何保国老师、丁盼盼老师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多轮实战选拔,组建参赛团队,并积极开展赛事培训,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比赛,使学生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企业运营、财务决策、财务分析等能力,对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增强了认识、加深了理解。财务管理教研室也将认真总结本次比赛经验教训、积极探索学生参赛选拔、培训等长效机制,以期在今后的学生培养、教师教学中不断改革创新,为学院争得更多更大荣誉。

(会计学院 丁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