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资助政策乡村行 宣传入户暖人心——会计学院开展暑期资助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16:45: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关注贫困家庭,关心贫困学生,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按照暑假前校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要求和学院资助管理工作小组的专题部署,会计学院60余名资助政策宣传员在暑假期间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在的乡村开展入户调查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资助政策宣传员们携带着暑期前发放的资助政策宣传页和入户宣传情况反馈表,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以本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家庭所在地为主要目的地,展开入户调查与走访,并在周边同乡家庭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宣传员们向贫困学生家庭了解目前的家庭状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征询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教育扶贫、精准资助,重点向贫困家庭宣传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奖助学金、勤工俭学、兵役资助等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自信、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建功新时代。

通过深入一个个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了解他们的故事,宣传员们感触良多,收获颇丰。有的学生家庭,虽然经济困难,但是家庭成员都勤劳善良孝顺,在贫困的生活中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孝道为先,深深感动了宣传员。有的家庭虽然物质匮乏,条件落后,但家人们对待孩子的同学的到来,非常热情,在听过宣传员的资助政策讲解之后,更是喜笑颜开,不再担心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耽误学业了。

通过本次暑期资助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及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他们当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使国家的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扩大了学生、家长、社会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面。深入家庭走访调查,也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使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自身的关爱,有利于学生自觉地履行助学政策中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学生更好的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

(会计学院 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