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播种理想 扬帆起航——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26 13:45: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让2019级会计学院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并适应大学生活,9月25日下午14:00,会计学院于思源会馆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阳同志、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副教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以及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老师。

大会伊始,陈刚老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发表了热情、贴心的欢迎辞。陈刚老师代表会计学院对2019级新生在军训汇报演出暨开学典礼上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赞扬新生在军训期间“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

环节一,对于在专业课表现突出的学生及工作表现优异的教师进行专业学习颁奖。对于专业学习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由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为2018级审计一班王燕等17名本科优秀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副教授为2018级会计专升本5班王培育等13名优秀专升本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同时对于在教学工作中表现优异突出的2018级辅导员杨柳老师和陈晓老师、基础会计任课老师车伟娜老师和陶慧芳老师进行颁奖,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阳同志为她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环节二,对于新生进行各方面的入学教育。首先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阳同志发表入学教育讲话,讲话中张书记指出新生的大学初认识关系着以后的学习生活,同时指出大学时所培养的个人品质影响着以后的就业发展。其次,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副教授为2019级新生进行学院简介和专业知识教育。在张副院长既专业又幽默的讲话中,为新生们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与目标。紧接着由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就会计学院共青团工作、课外竞赛及第二课堂活动进行简要介绍。陈刚老师讲话中明确共青团组织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加入团学组织会使个人能力有所提升。大学生应多方面共同发展,做到品学兼优、德才兼备为以后的求职工作留下可圈可点的成绩。最后,由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就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教育进行介绍。刘锦老师提出只有服从于学校的管理制度,才能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对于学校的各项教育,认真学习其中蕴含的道理会使学生受益终身。

环节三,为新生做出职业生涯规划报告。由创新教育学院王艳华副教授对于学生的大学四年规划进行指导,对于大学的真正含义进行解释以及不同阶段的目标做出演讲,为新生的塑造了一张“赢人生”的蓝图。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召开,不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认识,还引导学生确立自己的生涯规划和人生理想。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计学子一定会以丰硕的成果来展现会计学院全新的魅力。

(通信部 胡梦冉/文 谷寒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