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情系学生,初心追梦-升达圆通科学院周雪梅副院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3 11:38:4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更好得促进学生发展,对学生进行职业唤醒和指导,2019年9月11下午和2019年9月18日上午,我校圆通科学院周雪梅副院长以“我的人生,我做主”为专题,在教学四号楼208教室,对2018级会计学本科1、2、3、9班的231名学生分别召开两次讲座。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8级的学生已经进入升达园一年有余,蜕掉了刚入学时的懵懂、好奇和稚嫩,步入学长学姐的行列,身份发生变化,心理上更加自信,行为上更加成熟稳重,但是都或多或少的对于未来职业规划、就业前程、专业发展存着着疑惑。因此,做为班主任,我邀请了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会计专业工作履历的周雪梅副院长给我们班做了两场专题讲座,希望通过讲座能够给同学们现场解惑答疑、指点迷津,帮助他们理清思路、确定前进的方向。

周雪梅副院长先给同学们算了一笔账,她说:“我们当初手捧青春,怀揣梦想,承载着家族的希望走进了大学的校门。不知不觉中大一已经过去了,再有两年多的时间,大家就要离开升达大学奔赴新征程。那怎么才算是你收获满满,不枉费父母的殷切期望、不枉费自己四年的青春时光漂漂亮亮的毕业呢?纵观历届优秀毕业生,他(她)们大都拥有英语四六级证书、会计初级职称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等,如果在校期间还能进入学生会等社团工作,或者当过学生干部,参加过岗位工作实践,他(她)们属于大学期间活得非常漂亮,毕业时潇洒自如地面对未来的新征程!……”周副院长富含感情的引导和真挚的语言,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她又以几位刚刚毕业的升达优秀毕业生的简历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告诉同学们毕业的时候我们究竟凭借什么样的简历面对HR、面对考研面试?优秀毕业生简历中精彩详实的内容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榜样的作用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周副院长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她细致得讲解了感恩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会计岗位职业发展路径、就业需求、考研考证各自需做的准备等,还给同学们传授了快速取得高级会计师职称的秘籍,她语言生动有趣,讲解透彻,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周副院长最后给大家的寄语:升达大学为大家提供了高品质的学习环境,设在商管楼5层的教育部“百千万”工程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有社会上各实践工作岗位的工作标准,欢迎同学们来体验、训练、评价,快速提高自己的岗位工作经验。四年大学转瞬即逝,大家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学习,把时间和精力放在事关学业、就业的大事上。同学们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让自己大学时代挥洒的青春和汗水渲染出人生瑰丽的色彩。

周副院长情系学生发展,时刻不忘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不仅将知识传递给了学生,也将教育情怀传递给了学生。她经常利于自己的休息时间义务给学生辅导考研技巧和面试技巧,深受历届同学们的喜爱。一年年毕业生考研成绩的提升,印证了她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正是一代代升达大学的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耕细作、用心育人,我们坚信升达大学的教育事业一定能够蒸蒸日上,升达大学的毕业生一定深受社会欢迎。

(图/文 会计学院 陈晓范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