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申请工作班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15:38: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会计学院2018级本科1.2.3.9班共231同学于2019年6月21日下午在时金楼召开班会,向同学们传达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申请工作的相关事宜。会议由各班的团支书主持,辅导员陈晓老师做重要讲话。

首先,18会本2班的团支书谷茹蕾,根据学校资助中心下发材料要求,将2019年度助学金认定建档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总结,并认真得书写在教室黑板上,给同学们详细讲解,建议同学们利用暑假填写申请表和准备好各项证明材料。

其次,18会本3班团支书刘浩、班长范梦蝶,针对2018年度助学金认定和评选工作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详细的总结和记录,会在2019年度助学金认定评选工作中进行改进和提高,也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的正确的解答。

然后,18会本9班团支书张梦,针对“资助政策乡村行”的宣传活动对同学们进行说明,提议班级每位同学都能做宣传大使,将国家奖助学金的政策、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资助帮扶政策,利用暑期返乡机会,做正面、积极的宣传,爱我升达,荣我校誉。

接着,18会本1班团支书朱俊代,针对生源地贷款程序进行说明,要求生源地贷款同学返校时提交回执单。宣传委员范宇翔,针对暑假社会实践和暑期三下乡团队组建,对同学们做出说明和解释,请同学们重视和珍惜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暑假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服务社会、了解国情民情市场行情、增长自己才能的重要途径。

最后,辅导员陈晓老师对班会做总结发言,第一,陈老师肯定了同学们本学期的表现,要求大家再接再厉。第二,陈老师根据学生手册中考试纪律相关要求,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场公平和爱护个人名誉。

此次班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申请工作、暑假社会实践工作和期末考试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做了正确的解释和严格的要求,同学们认真倾听,也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获得很好的效果,也相信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考试和社会实践中获得更多的成绩。

(会计学院 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