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教师赴西安参加2019年中国审计与商业伦理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25 12:00: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学习审计理论创新与发展,探讨中国会计审计风险及责任,丰富会计审计案例教学,2019年6月22日-23日,科研处科长赵晓理、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审计教研室主任潘虹三位老师参加了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主办、西京学院会计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审计与商业伦理论坛,和由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和台湾中正大学共同创办的第四届生态文明审计创新发展论坛暨2019年当代会计两岸研讨会。

来自审计署科研所、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82个知名高校、审计机关、事务所、审计期刊单位的1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当前中国会计审计风险及责任、会计审计案例教学与商业伦理及生态文明审计的实际问题,结合中国现代会计审计改革、传统商业文化与网络科技的发展,为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商业伦理环境与生态文明审计等热点前沿问题展开研讨。

研讨会上,山东财经大学王爱国教授作了“生态文明审计的时代背景和理论探讨”主题报告,台湾中正大学张硕毅教授作了“二十一世纪商管教育的挑战与机会”主题报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叶陈刚教授作了“中国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框架”主题报告,南京审计大学郑石桥教授作了“关于本科审计学专业的审计类课程设置的若干思考”主题报告,另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郑建明教授、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部总经理吴永民教授、暨南大学沈洪涛教授。普华永道合伙人韩涛等结合事务所审计实务、公司审计实务、审计人才培养等主题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3场“平行论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台湾中正大学等高校的23名博士或教授围绕国家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热点专题汇报了各自论文,点评人对文章进行了认真点评,参会人员充分交流、讨论热烈。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我院教师学习了生态文明审计理论研究前沿,了解了新时代、新背景对审计人才提出的新要求,这对我院相关专业教育教学的改革具有指导性意义,有利于我院教师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

供稿人: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