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4 10:43:5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19年6月24日,会计学院召开关于网络安全教育的工作会议,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网络信息系统的基础性、全局性作用日益增强。网络已经成为实现国家稳定、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的关键基础设施。同时必须看到,境内外敌对势力针对我国网络的攻击、破坏、恐怖活动和利用信息网络进行的反动宣传活动日益猖獗,严重危害我国国家安全和社会的稳定,影响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健康发展。

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同时结合会计学院实际,特此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

会议指出仅仅靠国家公安机关去监督检查是不够的,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监督举报揭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尤其是学生群体的力量。为此,会计学院要求全员师生加强自律,树立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养成文明的网络素养,形成和提升基本的网络防护技能,推动网上诚信体系建设,全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形成全校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将网络安全的意识深入到全校师生成员当中。

( 会计学院 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