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安全伴我行”会计学院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14:35: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维护高校的和谐与稳定,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学一二三九班约230名同学,于2019年5月23日14:30在会计学院四号楼118教室举行了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同学们秩序井然入场。首先,18级会本九班班长罗璨做了开场导入,引入本次班会主题,然后各班班长分别从不同方面展开安全知识的普及。

18级会本一班班长樊晓妍着重讲解人身安全,包括如何应对传销、如何防诈骗等,以及介绍了传销组织的危害,还绘声绘色得讲述了反传销电影《盲山》的故事情节,然后由王超帅、耿庆等同学为同学们表演了防传销情景剧,让同学们从中了解了一些基本安全知识和传销的骗术。

18级会本三班班长范梦蝶讲述了财产安全,内容详尽,她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财产受到欺骗的学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尤其是在大学宿舍里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然后由刘浩、樊梦娇等同学表演了情景剧《千万别忘锁门》,他们的表演诙谐生动,让同学在欢声笑语中意识到锁门的重要性和了解了在宿舍内防止上当受骗的一些基本技巧。

18级会本三班心理委员冯瑛昕同学组织了游戏—踩气球活动,各班同学积极参加,会场气氛十分活跃。18级会本九班赵镜镜同学带来一段舞蹈,将会场气氛推上了高潮。

18级会本二班班长秦梦瑶讲述了心理安全,讲解比较专业、内容很详细,由黄伯杰、王宇等人的表演的心理情景剧《转身拥抱阳光》,将我们的视角拉向身边性格孤僻内容、不善人际交往的同学,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本学期有有10位同学转入2018级会计学本科九班,班会中让转系同学-王淑慧作为代表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讲解了转入新班级、新的大家庭后的心理路程和感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同学情谊。

最后,2018级会计学本科一二三九班的四个班长合唱一首歌曲《房间》,歌声委婉动听、感情真挚,让我们看到了班长和全体班委为了建设优秀班集体的信心和勇气。

辅导员陈晓老师做了会议总结,表扬了同学们开学以来的优秀表现,讲解了建设优秀班集体需要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以及作为一名大学生该有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唤醒意识,详细讲述了作为一名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应该掌握的专业知识和要考取的证书,避免庸庸碌碌得度过大学四年。本次安全教育班会圆满结束。

(会计学院 梁文玥 王琰 范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