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不忘初心勇担当,阳光志愿正青春”——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第五届河南省城市坐标定向赛

发布时间:2019-05-27 13:45: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协助河南省城市坐标定向赛顺利举行,增加同学们社会服务经验,应河南省城市坐标定向赛组织邀请,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5月26日参加第五届河南省城市坐标定向赛开幕式组织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会计学院团委领导的大力支持。

2019年5月26日 早上4:30分,同学们就已在学校门口集合完毕整装待发。经过近一小时的行程,同学们到达了本次定向赛分会场——河南省思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先,由本次比赛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配工作并进行分组,六名同学负责地铁指引,两名同学负责场地指引,九名同学负责指卡发放,其他同学负责秩序维护并发放饮料,志愿工作有序进行。

入场开始,志愿者们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地铁指引的六名志愿者到达指定位置由地铁口成功带领所有参赛者到达会场。指卡发放的九名同学,有条不紊地对每支队伍的队长发放指卡并收取押金,进行的过程,其实考验着每一位志愿者的细心与耐心,而他们均做到了这些,也让他们明白了这两项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机动组的几名志愿者及时发放饮料给每位队长,以及维护着现场秩序,使发放指卡能够更加顺利完成。场地指引的两名志愿者在参赛者需要时给予正确的指引,大大节约了参赛者的寻找位置时间。八点多钟,所有指卡发放完毕,参赛者到达指定参赛位置,同时,所有志愿者回到指卡领取处集合,拍集体大合照。中午,所有参赛队伍出发完毕,发放指卡的九名志愿者跟随两名负责人到主会场退换押金,其余志愿者活动结束。下午到达主会场井井有条进行收回指卡退回押金活动,六点钟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给每位参赛人员带来了美好的志愿服务,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对生活和运动的热爱之情,提高了志愿者们志愿服务的意识,锻炼了志愿服务的技能,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通过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提高了沟通交流能力,体会体育运动的精神与魅力。同时,也向社会展示我校学生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面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乐于奉献,服务社会。

(会计学院 谷寒雪/图 丁冬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