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河南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阳先生应邀莅校讲座—会计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活动月“请进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09:08:5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根据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活动月”实施方案整体部署,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适应财务信息化新形势,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无缝对接、全面融合,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应用型人才。会计学院“请进来”系列活动,特邀财务信息化行业优秀企业家河南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阳先生于5月14日下午14:20在学校双创大讲堂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主题为《智慧财务共享与会计大数据方向在企业的应用现状及未来展望》的学术讲座,面向师生分享学科专业前沿信息,提升师生信息化专业能力。

报告会开始前,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代表学校向刘向阳董事长颁发了座教授聘书,并赠送《王广亚文集》。

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会计学院院长张欣院长、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专任教师、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本科专业等200余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刘向阳董事长以当前大数据、智慧化、物联网快速发展背景下企业数字化推动财务转型为开篇,循序导入,逐步分析了新技术对企业财务的影响、数字化生存与管理结构、智慧化企业特征,重点分析了数字化背景下财务共享的建立与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对财务共享的影响、业财一体化等,并深入分析了核算会计转型管理会计是企业财务共享中心建设与实施中的必有之路,提出了高校人才培养中应注重培养应重视预算、绩效管理、资金管理、投融资、税务筹划、财务数据分析等知识结构的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

特别是报告过程中刘董事长分享并视频展示了国内浪潮、金蝶等著名软件集团公司开发的财务机器人的最新成果和财务机器人工作流程和工作场景,以及对当前财务核算等工作带来的积极影响,使得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认可。

最后刘董事长鼓励同学们在新形势下要抓住机遇,学习最新信息技术知识,掌握最新信息技术,刻苦学习、努力进步。

此次报告会会计学子积极参与,受益匪浅,全程的热情氛围展现了会计学子的风采。通过此次报告会,会计学子了解并深刻认识到了当前会计信息化中的最新技术和发展形势,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相信此次报告会过后,同学们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适应当前信息化发展的要求。

(通信部 胡梦冉/图 黄娇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