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言传身教,别开生面——财税新政策解读之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新政解析

发布时间:2019-04-10 09:35:4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跟上新政新规变革步伐,增加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促进未来岗位适应转型。会计学院于2019年4月9日下午14:20在教学4号楼118召开以“财税新政策解读之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新政解析”为主题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院长主持。

报告会由高级会计师、国际管理会计师(CIMA)、现任河南赢预财务服务公司董事长王莹玉主讲。首先,王莹玉向同学们普及了最新的财税变化形势:1.新形势及汇算清缴注意事项;2.企业所得税法的第二次修改;3.纳税申报表改版及修订;4.税前扣除凭证新政;5.设备、器具一次性扣除新政;6.责任保险税前扣除新政;7.职教印花残保新政。之后,王莹玉讲述“国家简政放权,纳税人负担减轻,会计信息网络共享”的主要内容。最后,王莹玉举出一些实例来讲述财税新政的变化。

此次报告会内容顺应社会发展,体现行业政策变化,使同学们与外界社会接轨、提高能力变革意识、增强全方面就业素质,以便于未来能够更高质量地就业,拥有自己理想的职业生活。

                                                                            (通信部 黄娇娇/图 栗明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