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与九阶管理咨询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9-01-08 14:25:3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会计学院

1月8日上午,九阶管理咨询公司总裁肖建博士一行三人来校与会计学院在教学4号楼214室就校企合作事宜举行了洽谈会。会计学院张欣院长、副院长张新成等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洽谈会上,张欣院长首先就会计学院基本情况、校企合作模式、近年来会计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取得的成果及发展方向等作了简要介绍。其次,张欣院长还指出:为进一步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目前正加大力度强化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实践育人与产学研合作的内涵建设。

肖建博士介绍:九阶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以管理会计、内部控制与业财融合为方向,集咨询与信息化建设为一体的管理价值赋能服务商。公司下属多家管理咨询公司、税务师事务所、造价咨询公司、信息科技公司,并投资有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集团公司。公司团队长期服务于行政事业单位、大型国有集团、上市公司、高等院校等机构,主要涉及内控建设、预算管控、流程优化、业财融合信息化设计、政府公共服务等业务领域。

校企双方就“大智移云”时代背景下管理会计学科发展前沿、校企共建管理会计能力框架与人才培养、业财融合内部控制信息化建设中落地实施企业实例、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下一步在深度调研基础上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肖建总裁简介: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会计系,长期从事内部控制、管理会计、战略与运营等方向研究,是我国知名的内部控制与管理会计应用研究专家。曾任某大型制造型央企副总裁、财务总监。兼任厦门大学会计专业硕士中心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深圳研究院集团内控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客座教授;国家体育总局2019年度国家队经费预算审核组专家。先后担任财政部“政府全面预算管理研究”项目负责人;财政部“中国管理会计发展规划”专项课题重要参与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改革与预算绩效保障机制研究”项目负责人;曾参与“中国内部审计准则”、“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起草与讨论工作。已为近百家央企、上市公司、行政事业单位等机构提供内部控制与管理会计培训与咨询服务。

供稿人:会计学院 张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