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举行“当前市场环境变革下财务后备人才“崛起”之路”主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3 15:48:5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会计学院

随着智能财务时代的到来,为把握时代要求适应当前市场环境变革,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应用能力强、符合时代需求的财务后备人才。11月30日14:00会计学院在教学4号楼118室举行了当前市场环境变革下财务后备人才的“崛起”之路主题学术报告会。此次学术报告会由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高级会计师、资深注册会计师冯宏志主讲。会计学院会计学本科专业200余名学子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冯宏志注册会计师以二十年来会计的五次重大变革为开篇,以当前市场环境下共享财务服务的发展为切入点,重点分析讲授了“当局者、做局者、破局者:一位财务人员的思考”;并从当前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发展及竞争现状分析了财务毕业生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并希望同学们在当今市场环境下,要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以适应当前社会对基础知识牢固、专业能力过硬的财务人员的需要,要想在工作领域展头露脸,就必须爱其所选、不怕吃苦、坚持不懈。如果遇到困难就放弃,有可能会为自己的履历抹黑。

随后,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会计师刘方微也从个人自身职业选择与发展分享了当前财务人员应该具备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才能适应市场变革的职场经历。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智能财务时代的到来对专业知识、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此次报告会后,会计学子们定能更高标准的要求自己,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信部杨瑞晴/图 谷寒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