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16级团总支召开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的主题班会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11:29: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会计学院

为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新时期总体国家安全观,2018年9月18日下午15:30会计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的宣传动员会议。16级团总支书记郑杰以及全体16级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活动主要目的要求辅导员老师召开主题班会1、向学生介绍“什么是国家安全”;2.、向学生介绍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日;3、向学生介绍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并介绍了两部法律修订的背景、法律总则、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法律责任等,并对其中的内容进行了逐条讲解;同时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实际案例对教师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要求教师们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公民义务,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会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讲解、案例剖析、图片展示等多种形式,把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爱校教育同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国家荣誉、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学习后,16级辅导员老师们召开班会后反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其中的法律规定,不做有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竭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公民义务,树立“国家安全、国家荣誉、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供稿人:许震、李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