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审计教研室顺利召开“会计理论研究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29 09:54:3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kjx4

6月28日下午,审计教研室组织了主题为“会计理论研究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潘虹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开始,潘虹主任分享了其6月21日-22日在郑州成功财经学院参加研讨会的收获体会。在座教师纷纷加入讨论,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达成共识。

(1)业财融合。新时代、新环境下,财务工作要为战略提供支撑,做到业财融合。郭建华老师指出,财务人员一定要懂业务,不懂业务的财务人员只能提供低价值的会计服务,在社会中将失去竞争力。

(2)“互联网+会计”的教育改革。“互联网+会计”的思维将极大的提高财务工作的效率与效果。鲁运方老师说,当前社会已出现很多新兴的与互联网相关的行业,这也要求我们培养的人才不仅要有扎实的财务专业知识,也要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基础,这也意味着,培养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已然迫在眉睫。

(3)培养“精战略、通财务”的复合型人才。潘虹主任总结道,升达培养的是能够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针对会计专业来说,我们应该培养“精战略、通财务”的复合型人才,这不仅是对高校广大教师的一项挑战,也是对传统教学的一项挑战。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信息量大,收获颇丰,同时也都意识到,会计专业的转型是大势所趋,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的教师更应该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跟上时代的步伐,不固步自封,积极接受新思想、新文化,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会计人才。

(会计学院赵少华、图文)